1/29/2014

2014年公司旺年會 2014 Year-End Party



參加了大陸工廠好幾次的尾牙了
在深圳則是第三次

其實旺年會,應該稱 忘年會
台灣則稱 吃尾牙

Google 忘年會
------
忘年會,是日本組織或機構在每年年底舉行的傳統習俗,聚會中大家回顧過去一年的成績、準備迎接新年的挑戰。
一般忘年會會以宴會形式在居酒屋舉行,同事們一邊喝酒、一邊互相勉勵並回顧過去的一年。


Google尾牙
------
尾牙的習俗在台灣人所居住之地區十分盛行,對很多人而言,過了尾牙就可以等著過年了。在尾牙時多數企業機關學校公家部門,保留了古時「牙祭」傳統,都會宴請員工,一些公司還會舉辦各類活動或進行抽獎、模仿秀、魔術、美女豔舞或者藝人獻唱等餘興節目,俗稱「尾牙秀」。尾牙當天企業老闆也會對員工發放工資和年終獎金。一般來說,當年積欠的薪水,都要在當天全部發放。
香港某些傳統行業(如參茸海味批發商人)也保留了「尾牙聚餐」此種習慣。
尾牙還有一個有趣的習俗,倘若公司決定在新的一年解僱某位員工,在尾牙的宴會上,會把菜餚中雞的嘴指向他(或由老闆親自將一塊雞夾到某位員工的飯碗中),讓他有被開除的心理準備。所以尾牙的雞叫作「無情雞」。台語俗話稱,「食頭牙捻嘴鬚,食尾牙面憂憂」(頭牙聚餐捻著鬍鬚大快朵頤,尾牙聚餐時就只能露出無奈的表情)。而近年來,由於勞工權益抬頭,勞資雙方都希望能有一個較和諧的關係,所以「尾牙聚餐」時,一般都會將「雞頭」朝上,以免雞嘴指向任何一位員工。

事先準備

電工備好電源燈光

排場地

開始入場

入坐

就位


男主持人

女主持人

抽獎獎品-美利達自行車

抽獎獎品-黃金

先來個開場賀詞

唱歌

抽獎

拿到紅包笑呵呵

自行車直接騎回去

小品-招聘

手語舞蹈

粵語歌王


流行歌后

評委

小品-傻子上學

太吸引人了

後台跟演員照相

這幕是抽黃金的時刻


最後來個-表演人員大合唱


[台南安平]感受樹鬚的威力--安平樹屋 Anping Tree House

這是一座神奇的建築 初看到,只有驚嘆 驚嘆樹根的威力與堅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