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1/2009

數學家教時間到囉--使用 Windows Live Messenger經營社交生活



MSN在很久以前就進入幻雲的生活裡,主要會使用它,是因為它可以免費的讓相隔兩地的人可以即時的進行溝通對話。

第一次使用便是跟遠在美國的小舅子進行電腦通話(不是傳字訊,是用麥克風說話),在那時(6、 7年前)美國已經很流行了,但在台灣不像現在還沒有普及,幻雲就四處呼朋引伴來使用它。(也為了節省電話費)

後來在公司也開始流行使用MSN,當時大家最喜歡在名稱後留下個人訊息,讓人知道目前的心情及趣事,竟然有公司主管以此來觀察公司同仁目前的現狀,了解公司的氣氛,並藉以調整力道,鼓勵士氣,看能否讓公司更有朝氣。


後來MSN隨著功能不斷的強大,便改版成Windows Live Messenger,所以現在大家都是使用這版本。除了增加視訊功能外,另外還多特殊的功能,讓溝通更生動活潑,比如動畫快遞,它可以讓你的螢幕跑出一些動畫,這功能讓幻雲國小的小姪子特別喜歡使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。

在這邊更要介紹特別好用的一個功能-手寫白板,它讓傳字訊的能力進階成可以繪圖,幻雲的姊姊特別去買了一個手寫板,讓外甥來畫圖給幻雲看。目前這手寫白板功能更進階成幻雲做家教的工具了,幻雲的數學在家族是有名,家中有人有數學問題,就來問幻雲,剛好使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手寫白板,幻雲讓外甥、姪子寫出計算計式,檢視也們的計算是否錯誤,並用電腦通話進行解釋及講解。



你們說Windows Live Messenger是否讓幻雲的社交生活更多彩呢!

(Windows Live)活動網址: http://social-msn.spaces.live.com/default.aspx?sa=61651180

2 則留言:

[台南安平]感受樹鬚的威力--安平樹屋 Anping Tree House

這是一座神奇的建築 初看到,只有驚嘆 驚嘆樹根的威力與堅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