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6/2009

今年兒童節,你怎麼過?


像幻雲這樣小孩已屆啟蒙年齡的家庭,到了特殊節日,總要參加活動,增進點親子關係。

適逢國小母校舉辦園遊會、333親子路跑及模範表揚大會,幻雲的小孩就去幫其堂哥(幻雲的侄子)的路跑加加油。幻雲國小時,好像沒像現在這般有如此多元的活動,國小辦學水準是愈來愈高了。


看著眾多的家長與小朋友努力的向前衝刺,幻雲的腳也不禁癢了起來。路跑全程3.3公里,是先跑操場、再繞著學校外圍跑,依幻雲的水準大約要20分鐘,學校是規定要22分鐘內跑完,若平時沒在鍛鍊的人,可算是高難度囉。不禁回想起,國小時,導師也是讓全班同學,從學校跑到隔壁村莊,很好玩也很新奇,兩節體育課很快的就過去了,讓很多同學在假日,也開始路跑。

在大家的『觀注』之下,這次小侄子的路跑跑完了全程,毅力不錯,家族內其它的小朋友,眼中散發著光芒,直說等我上學後,我也要去參加路跑。





台上第一位是妹婿的哥哥及其小孩路跑優異上台領獎。


五育-德智體群美,在現今升學主義下的燻陶,如何來平衡這五育,就有賴家長的智慧,你們怎麼做呢?告訴幻雲參考一下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台南安平]感受樹鬚的威力--安平樹屋 Anping Tree House

這是一座神奇的建築 初看到,只有驚嘆 驚嘆樹根的威力與堅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