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7/2009

讀書分享-A complain free word 不抱怨的世界


作者:威爾.鮑溫
原文作者:Will Bowen
譯者:陳敬旻
出版社:時報出版
出版日期:2008年09月25日


以下是摘錄『不抱怨的世界』本文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抱怨就是在講你不要的東西,而不是你要的東西。
當我們開始抱怨,就是將焦點放在不如意、不快樂的事情上,
我們說的話表明了我們的想法,而我們的想法又創造了我們的生活。
這是一個惡性循環,也是一種負面的吸引力法則:
你發出的抱怨和牢騷越多,你所招惹來的抱怨、牢騷和負面能量也會越來越多…
即使是很樂觀的人都未必不會抱怨
你要加入這個運動嗎
作自己的貴人先從學會不抱怨開始吧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是一本鼓勵人正面行為的書,負面行為有責備、抱怨及批評等,『人生而為獨立的個體。』通常糾紛的發生,都是在想左右他人的行為,或是判定他人的行為錯誤。因此這本書在勸人禁止負面行為的出現。以紫手環的小道具,來注意抱怨行為的出現,並設定21天的限期目標,讓參予者嚐試這項活動,勾起人們的挑戰心理,讓人們達到目標後,會養成不抱怨的習慣。


幻雲也嚐試過親身經歷這活動,戴過紫手環,來注意自己有沒有抱怨的話語。說實話,非常難,幻雲的紫手環一天內就更換位置好幾次。雖然極力想要控制不要用批評的語氣,但總是會不經意的說出口。但是習慣真的是可以養成的,經過一段時間後,真的發現確實可以控制及改變自己的語氣(在有注意的情況下),很多時候,氣氛會變僵,都是對方聽出你在抱怨的話,而心中有介蒂在。儘量將此情況降低,可以讓雙方更愉快的相處。


另外一個狀況是有許多人喜歡八卦及喜歡批評他人的行事對錯,『益友有三,友直、友諒及友多聞。』幻雲分析了下,若人有海量的見識及獨特的見解,與人交談就不會空談,不知主題。若沒有新知及見聞,與人分享,那批評與八卦就會是上口的題材,這些沒有營養的話題通常實在是無法充實心靈成長面。因此參予紫手環活動,可以讓這種情況降低,想方法讓自己的話題往正面的題材去提及,而不會只在負面打轉。


有興趣嗎?大家共同來創造不抱怨的世界吧!!

5 則留言:

  1. 很值得閱讀的一本書,光看書名就讓人很想看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~~最後一張照片是誰的手啊??手毛好長耶!!這本書現在很有名呢~人在不自學的情況下就會開始抱怨連連...!!很值得閱讀的一本書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大頭,那當然是幻雲的粗手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希望可以不抱怨。

    回覆刪除

[台南安平]感受樹鬚的威力--安平樹屋 Anping Tree House

這是一座神奇的建築 初看到,只有驚嘆 驚嘆樹根的威力與堅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