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7/2009

電影欣賞-沒問題先生


劇中人物卡爾因為老婆離異,一直鬱鬱寡歡,什麼事都提不起勁,連最好的朋友打電話都不想接,因為什麼事都不想做,也不想生事,回答都是”No”,也因而生活無趣,每日只躲在家中看VCD/DCD,打發時間。

一次因緣際會,參加了個提升心靈的演講會,此聚會告知大眾,若什麼事都講”Yes”,好事就會在你左右,若反之,壞事會馬上降臨。不幸的是,卡爾還跟主持人約定好未來都要說”Yes”。

後面的劇情就是一連串的巧合,主角在剛出聚會後,勉為其難的答應一位街友的要求後,送街友到偏僻的公園,手機被街友說到沒電,汽車又洽好沒油,只好走路到山下,因此遇到了女主角,因此而相信『Yes->好事』理論。

此事件之後,在未來的生活裡,主角遇到任何事都儘量答應與參予,因而學到了很多-學韓文、彈吉它、幫助街友及去參加非常冷門的音樂會。豐富了主角的生活,甚至答應老闆星期六去上班,因此而升官加薪。這還不算,最好玩的事,主角的工作是銀行放貸人員,同意了所有人員的放貸,卻令公司營收增加,因此升任公司高層主管。

雖然最後Yes理論主持人也承認他是唬爛。但是令主角走出生活的陰霾,是不可抹滅的。這部電影的導演應該是在述說-人應該遠離電視,多參加活動,生活可以更多彩多姿,並發現更多未曾的探索的事物及未曾遇過的人,現代人多不近人情,常會拒絕,多同意他人的論點及參加舉辦者的活動,也可以讓世界更多的人情味。

2/25/2009

豐原-雪花齋之鹹蛋糕


以前一直聽聞雪花齋的名號,但幻雲對糕餅一直沒有興趣,
但上了某大的部落格,發現雪花齋也有賣鹹蛋糕,
每次經過鹿港都會專乘去買鹹蛋糕,怎麼可漏掉就近的豐原市呢!!


幻雲:老闆,來一盒鹹蛋糕
雪花齋:不好意思,賣完了


才晚上08:20,鹹蛋糕就賣完了,想必很好吃吧!
沒關係,附近還有一家-老雪花齋,就過去看看,


這家老雪花齋的店面確實比較古,看起來就像是歷史比較悠久
詢問一下,幸好還有賣,買了一盒5片裝/140元


吃起來,比鹿港的鹹蛋糕紮實,中間那層的餡料好像也多一些
好不好吃就看各人的口感囉!


2/24/2009

新手上路


在遊歷了別人的網誌,也想來寫寫文章,嚐試一下新玩意
首先第一要事,就是選擇BSP
原本在Yahoo有一個空間,但看大家都沒介紹
故想轉戰其它地方,看大伙都用WP,也想來試試..
但好像要申請網址及尋找免費空間,身為新手的幻雲還是先等等吧
在 so free論壇,看到台灣最多人使用的是Pixnet及Blogger.
但是提到Blogger的自主性較高,且要會語法
幻雲當然是挑有難度的來囉!(過幾天就知道了:])
所以今天是慶祝的一日.
我要大喊 "部落格的伙伴們 我來了 "

[台南安平]感受樹鬚的威力--安平樹屋 Anping Tree House

這是一座神奇的建築 初看到,只有驚嘆 驚嘆樹根的威力與堅韌